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海智计划 - 正文

浙江省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公告

发布时间:2017-03-10 12:56:06 来源:椒江区科学技术协会 阅读次数:119

浙江省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

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公告


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浙江人才新政”,加快推进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大力引进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度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创业创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才创未来,智汇财富

二、参赛形式和项目设置

根据试验区建设工作计划,结合试验区重点产业发展导向对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的需求,重点引进光电子、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端装备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大赛面向全球高层次人才及团队,以申报项目参赛的形式进行,共设置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两个组别。

电子信息组重点:通信设备工业行业、广播电视设备工业行业、电子计算机工业行业、软件产业、家用视听设备工业行业、电子信息机电产品工业行业、电子信息产品专用材料工业行业等7大产业方向,突出新型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与光电子、新型软件与云服务、工业互联网、视听设备制造、数字安防等重点行业。

智能装备制造组重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自动化成套生产线,智能控制系统,精密和智能仪器仪表与试验设备,关键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及通用部件,智能专用装备等七大产业方向,突出智能缝制设备、机电一体化、汽摩配件、智能卫生洁具等重点行业。

三、参赛条件和有关要求

(一)参赛条件

1、个人及团队参赛的领衔人须取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工作3年以上,年龄在55周岁以下,不限国籍。

2、个人或团队参赛的领衔人应当是参赛项目知识产权的主要拥有者或授权处理者,无知识产权纠纷。

3、团队参赛的,要求团队成员3 人以上,专业结构合理,具有关联性和互补性,可稳定合作3年以上。 

4、参赛项目或技术成果国内外领先,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形成产业化。

5、参赛项目重点突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有完整、具体和较大实施可能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应包括项目的技术现状、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等方面,商业模式清晰未来规划明确、风险可测可控,同时需展示团队成员的专业特长。

6、参赛项目或技术成果未在其他地方实施产业化或正在实施产业化,亦未与其他方开展产业化合作。

(二)有关要求

1、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每个参赛者只能申报一个创业创新项目。

2、参赛项目如需在比赛过程中变更相关资料,需提前申请,经备案并允许后,方可在后续比赛及申请相关政策扶持时使用新的参赛资料。

3、参赛项目不得违反大赛规定。提交的创业创新项目相关材料如存在抄袭、盗用等现象,一经发现,即取消申报及资助资格,已经获得资助的将追回资助资金。

4、参赛项目如中途退赛,视为主动放弃本届大赛所有权益,不得要求补偿。

5、已在椒江落地的创业创新项目不再作为参赛对象。

6、特别优秀的项目或技术成果(如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等荣誉)可不受学历学位、职称、工作年限、年龄的限制。

四、大赛流程

(一)报名阶段(2017年3月10日-5月10日)

1、宣传发布

通过浙江省台州市椒江人才网http://www.jjrc.gov.cn、浙江省台州市“500精英计划”网http://500.tzrc.gov.cn)及相关合作方网站(海外人才网、海角网、千人计划网、海智计划网、海外人才社团网站等海内外有关网络平台)及相关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大赛信息。浙江省台州市椒江人才网为大赛组委会指定官方网站。

2、网络报名

参赛个人或团队请在大赛官方网站下载浙江省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参赛承诺书(见附件2)、创业创新大赛计划书(见附件3)、附件证明材料内容要求(见附件4)、报名情况汇总表(见附件5)等资料,并根据要求如实填写完整后将电子版发送至大赛指定电子邮箱。

(二)审查阶段(2017年5月11日-5月20日)

大赛组委会对申报项目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进行初审。符合初审条件的,进入预赛环节。

(三)预赛阶段(2017年5月21日-6月1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主要根据参赛项目的创业创新计划书进行评审,重点审查项目技术的先进性、独创性及与试验区产业导向的契合度。专家评审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于6月5日前在大赛指定官方网站及相关媒体平台上公布获得入选决赛资格的个人和团队项目名单。

(四)决赛阶段(2017年6月下旬)

在台州市椒江区举行大赛决赛,重点考察参赛项目创业创新的可行性和成熟度(包含项目管理和经营策略、资金需求和融资设想、商业模式和市场开拓、后续技术开发等),并对技术先进性、独创性作进一步审查。决赛采用“现场答辩+项目路演”的方式进行,参赛个人和团队对创业创新项目进行现场阐述,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评委现场评选,决出获奖项目,对获奖项目将组织专门会议进行授奖,并在大赛官方网站公示。

五、奖项和奖金(税前,奖金为人民币,下同)

本次大赛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组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奖金设置如下:

一等奖,奖金100000元。

二等奖,奖金50000元。

三等奖,奖金30000元。

优胜奖,奖金5000元。

六、其他扶持和奖励政策

(一)创业创新资金扶持。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在授奖会上现场发放奖金40000元、20000元、10000元。大赛结束后一年内,创业项目在试验区注册成立企业或与椒江区内企业合作,形成产业化并正常运行的,发放剩余奖金。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创业项目按照台州市“500精英计划”B类(200-600万元)、获得二、三等奖的按C类(100-300万元)标准享受创业落地有关扶持奖励政策;创新项目和试验区内有关企业达成合作产业化并正常运行的,给予该项目30-50万元的创新科研经费资助。获奖项目可再参加“500精英计划”最后环节的综合评选,评审结果等次获得提升的,按提升后的等次享受有关扶持奖励政策。创业要求、兑现流程和其他相关扶持奖励等参照台州“500精英计划”系列政策执行。

(二)孵化场地扶持。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创业项目,可免评审直接入驻试验区创业孵化基地,并按“500精英计划”有关规定享受50-300平方米的三年场租免除待遇。

(三)推荐才资对接。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创业项目,有意向落地的,优先推荐参加试验区才资对接活动,获得相关风投或大赛合作银行给予企业的贷款授信支持。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创新项目,优先推荐申报有关科技项目及相关资助。

七、大赛合作伙伴(排名不分先后)

普华永道(Price Waterhouse Coopers)会计师事务所

千人智库http://www.1000thinktank.com/

中国海智计划网http://hzb.cast.org.cn/

海外人才网http://www.o-tec.cn/

海角网http://www.haijiaonet.com/  

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台州银行椒江支行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椒江支行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台州科技支行(筹)

八、有关说明

1、入选各省级“千人计划”及以上的高层次引才计划,或入选各省级及以上人才培养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或获得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或国家技能大奖等荣誉,或获得海外知名大奖、海外院士等荣誉,或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并拥有符合参赛条件第2条的相关自主知识产权,且有意向来试验区创业创新的高层次人才,可直接进入决赛。

2、对进入项目决赛环节,来椒参加决赛的人才或团队领衔人,在椒参赛期间的食宿由组委会负责,同时给予交通费用补贴。决赛日前15天之内自欧美澳国家来华的,给予5000/人的补贴;自欧美之外其他国家的,给予3000/人的补贴;来自国内的,给予600-2000/人的补贴(省内600元、浙江周边省份1200元、其他省份2000元);决赛日前15天之外来华的,按照国内标准给予补贴。

3、欢迎海内外相关科技和人才社团推荐人才和团队参赛。海内外相关社团在事先联络大会组委会并经同意后,组织人才和团队参赛,同时参与项目申报、组织联络等服务的,每通过资格审查进入预赛1 人,给予800元的奖励;每通过预赛进入决赛1人,再给予1200元的奖励。推荐参赛成功落地的,按“500精英计划”的相关政策再给予人才推荐奖励。相关科技和人才社团的工作人员参加创业大赛决赛阶段现场服务,进入决赛项目在5个以内的,按上款标准给予1名工作人员来椒交通费用补贴;进入决赛项目超过5个的,给予2名工作人员来椒交通费用补贴。

4、大赛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次大赛规程的权利和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王仁华  +86-576-88830176

孙  谦  +86-576-88830062

    (台州椒江)海智基地  +86-576-88225893

传    真:+86-576-88830152     

电子邮箱:jj500jy@163.com  

联系地点: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青年路404号,区政府大院一号楼401室(台州市椒江区“500精英计划”专项工作办公室)


附件:

1、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

2、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创业创新大赛参赛承诺书

3、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创业创新大赛计划书

4、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创业创新大赛附件证明材料内容要求

5、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情况汇总表



浙江省台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