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科协 - 科协动态 - 正文

立鸿鹄志 圆科学梦

发布时间:2022-02-23 14:44:01 来源: 阅读次数:2856

 ——台州市椒江区科协开展科普资源助力双减图书赠送活动

    请讲一讲你感兴趣的科普是什么?“12122是交通救援电话!”“12119是森林火警电话!”指着图片孩子们大声回答。天真的笑脸,有趣的考试!这是台州市椒江科协用科普助力“双减”的一个场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充分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近日,台州市椒江区科协联合区政协教科卫体委, 现代设计法研究会、现代科普宣传研究中心共同开展图书送温暖活动。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科普图书赠送给辖区六所中小学,分别是海门小学、永安小学、兆桥小学、志远学校、椒江八中课堂上,科协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一起阅读探讨,引导学生们爱上科学,爱上科普,放飞梦想,丰富生活,并为孩子们提早送上了新春祝福,孩子们也是积极回应,热情的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之情,志远小学四年级的杨雨欣同学,还与大家分享刚刚学到的有关罗荣桓元帅的党史故事,红扑扑的小脸上不禁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寒冷的冬天因为这些图书也变得温暖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