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普之窗 - 科学普及 - 正文

台州市椒江区科普节暨第五届青少年电子创新大赛辅导老师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16:39:54 来源: 阅读次数:392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不断推进椒江区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的开展,培养青少年参加科技活动兴趣,发掘科技创新潜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今天,由共青团台州市椒江区委、台州市椒江区教育局、台州市椒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椒江区青少年宫承办的椒江区科普节暨第五届青少年电子创新大赛辅导老师培训会议在青少年宫童玩空间成功举行。

来自全区30多个中小学的50多名科技辅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特邀请了浙江省电子制作锦标赛副秘书长、浙江省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讲师楼旭超和杭州余杭高级中学高级教师苏斌,就奇迹创意、电路创新设计以及太空探测器的现场制作、赛题解析等方面做了系统培训、交流和分享。培训期间,授课教师通过动手操作,对怎样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教学过程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在座辅导老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椒江区科普节暨第五届青少年电子创新大赛是综合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是科技教育成果汇聚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展示交流的舞台。相信在我区优质科技教育资源的支撑下,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大赛的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并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