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会、企业科协之窗 - 学会动态 - 正文

台州市中医院国医馆——景福华堂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18-07-17 09:25:25 来源: 阅读次数:6689

619日,台州市名中医馆(台州市中医院国医馆)——景福华堂,正式开业。景福华堂营业面积1500余平方米,斥资500万元,馆内设置中医精品门诊、名医名家工作室、中医药精品展示馆、中医学术交流馆、中医推拿针灸治疗馆、中医护理康复馆、中医健康养生馆等,其中中医针灸推拿康复馆、中医护理康复馆增设了夜间门诊,以方便广大市民朋友夜间就诊。

景福华堂汇聚了省、市区级中医界名家、精英,定期坐诊,目的是:1.研讨商榷疑难病症诊治,收集整理名老中医诊疗经验,传承发扬浙江历代名医学术流派,实现中医药发展方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2.开展中医药学术研究、交流和师承工作,为我市中医药青年骨干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台州市中医药事业培养高精尖人才。3.为国家级、省级名中医提供服务平台,让台州市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中医名家的高水平医疗服务,解决疑难杂症。

景福华堂旨在打造成为省内有影响、市内最权威的疑难疾病的中医诊疗中心、治未病中心、医德医风的示范高地,成为台州市医疗、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的著名国医馆。台州市卫计委领导深刻关注景福华堂的工作,市卫计委叶向阳副主任指出,景福华堂的开业对于缓解台州百姓看名医难,看名中医难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方面一定能发挥其良好的作用。同时叶向阳副主任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等各项法规和政策,把中医药事业发展与“健康台州”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希望能更好地承担起传承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好名医、名师、名名家的“传、帮、带”作用,把国医馆建设成为“中医药学术的传承基地,服务病人的临床阵地中医人的培培养摇篮”。三是坚持特色优势,打造优质品牌。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坚持中医特色优势,以服务、质量品牌为切入点,努力把景福华堂国医馆打造成为全市一流水平、一流服务、一流形象的杏林驿站,为全市人民提供高品质的中医药服务。

之后景福华堂陆续还会聘请国家级、省级名中医等中医界名家、精英定期坐诊,让台州市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解决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