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会、企业科协之窗 - 学会动态 - 正文

乡村来了中医师——记中医学会下乡驻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6 18:46:35 来源: 阅读次数:9232

——记中医学会下乡驻诊活动

     67岁的下陈街道裕广堂村村民陈大爷这几天明显感到现在看中医方便多了。他高兴地说:“我看病更相信中医,过去街道卫生院没有中医师,想吃中草药要坐车十几公里才能赶到大医院看医生。现在有中医院专家在家门口的卫生院服务,比以前方便多了。”

     在下陈街道卫生院出诊的椒江中医学会医师王才党说:“现在有很多病人都来看中医。每天早上8点左右是人最多的时候,一般每天都能看20到30个左右的病号,每个病人平均会开3至5贴草药。而且来到这里并不是只看专科疾病,日常杂病来找我看的也有很多,这对自己本身的业务水平提高也是很有帮助的。”

    下陈街道科协秘书长潘国进介绍说:“之前社区卫生院没有中医,附近很多村民又需要开中药,这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不便,从而也会影响社区卫生院的声誉和效益。自从台州市中医院派来了中医师来院坐诊后,就诊患者明显较以前增多。”

    据悉,台州市椒江区中医学会已于今年启动中医专家下乡驻诊活动,下陈街道卫生院是台州市中医院数名中医专家驻诊的其中一站。现中医学会已陆续派出了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中医专家到椒江区下陈、三甲、前所、章安等街道卫生院,医院将继续联合椒江区其他卫生院并安排更多高级职称中医师驻诊。

中医专家下乡驻诊活动是中医学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中医专家深入到各乡村,使广大人民群众不再“看病难,看病贵”。这不仅可以提高人民群众对现在医疗环境的满意度和自身的健康水平,使中医药健康和中医药知识得以普及,更能提高台州市中医学会的知名度,提升医院中医药服务质量,使医院的中医药建设得以切实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