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会、企业科协之窗 - 学会动态 - 正文

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05-24 15:20:49 来源: 阅读次数:9311

——椒江区医学会2016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第二十二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椒江区医学会围绕“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这一主题,主动承担起肿瘤防治的社会责任,联合区疾控中心、 区抗癌防病协会以及新闻媒体,从提高公众的防癌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出发,积极发挥医疗、保健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健康促进活动。 

周密规划,精心策划宣传周系列活动。区医学会围绕宣传周主题,从科学、关爱、服务、宣传等环节精心策划了一套宣传周活动方案,组建了一支抗癌防病宣讲团,将具体方案落实的实处,并圆满完成了预期的计划。形式上涵盖了健康宣讲、媒体互动、专业培训、广场义诊、社区活动。

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宣传工作形式多样。宣传上从平面媒体、广播、电视到网络媒体、公众微信,全方位开展肿瘤防治宣传。通过专题采访,在《台州商报》健康版面刊登肿瘤防治宣传周专版;联合台州新闻广播,邀请肿瘤防治专家走进直播间,开展了一周肺癌、胃癌、妇科肿瘤防治专题直播;在台州影视文化频道先后制作并播出“乳腺癌的认识与治疗”专题;“网易新闻”专题报道了肿瘤宣传系列活动;在“台州市立医院公众微信平台”专门制作了宣传周主题微信,设计版面新颖独特;为做好“癌痛规范化治疗”工作,医院组建“癌痛规范化治疗宣教片”制作小组,邀请抗癌协会会员参与,医患共同合作,自编、自导、自演,成功拍摄专题宣教片,宣传癌痛规范化治疗的意义和具体做法,深受医疗同行和患者的好评。

潜心服务,营造肿瘤防治氛围。台州市立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参加到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当中,通过门诊健康微课堂、院内广场电子显示屏、宣传视频、宣传册、微信发布等形式,向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宣传肿瘤防治知识。肿瘤外科医护人员针对乳腺癌术后康复专门专制了乳腺癌术后康复操,在肿瘤外科病区指导乳腺癌术后患者康复锻炼;同时,肿瘤防治宣传专家走进社区、走进区抗癌防病协会6场,先后走进白云、洪家、章安、前所街道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和健康科普,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