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科协 - 科协动态 - 正文

椒江区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15:01:36 来源: 阅读次数:2953

 1月26上午椒江区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警示教育会椒江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忠贤,党组成员刘杰、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国胜,党组成员、副主席许阳等领导出席。会议由陈忠贤同志主持,刘杰同志分别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和警示教育宣讲

       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区科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穿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的鲜明主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组织高层人才项目和科普活动带动全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忠实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区委、市科协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椒江区科协今年工作亮点主要有三项,一是科创工作取得平稳进展。人才工作方面,如柔性引进院士项目有3个;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方面,如院士赋能中心落地椒江区,明年更是区科协的重点工作促进高层次人才落地孵化,明确建成院士中心3站1个基地。二是科普工作有显著成效。建成具有特色的3家科普示范社区,大篷车活动较全市排名靠前,其他活动也取得明显成效,望明年继续保持,体现创新,突出亮点。三是中国真空学会台州(椒江)服务站被评定为椒江区首家国家级学会服务站。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从《关于5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的通报》和《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祛除“四风”病根时刻放在心坎上,落到行动上,紧绷“廉洁弦”,过一个廉洁祥和的节日。

接下来市科协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的精神,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理论宣传入脑入心、理论贯彻落地落实。三要坚持牢记使命任务,贯彻落实市委“515”战略目标,切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落实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五要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深入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